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丽水生态指数连续十年全省第一 欢迎网友寻找不可游泳的河
2014年05月07日 15:53:32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记者 李利/文 王坚颖/摄)瓯江总河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曾说:治理跨行政区域的瓯江,上游区域要作出适当的牺牲。

  今天作客本网“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的瓯江上游城市丽水市长黄志平回应称,保护瓯江就是保护生态,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本份。

  瓯江是丽水的第一大河流,是哺育丽水人民的母亲河,水系流经丽水所有的九个县(市、区),丽水境内全长316公里,占瓯江全长的81.4%;境内瓯江流域面积13107.7平方公里,占整个瓯江流域面积的72.2%,占全市总面积的75.8%。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瓯江流域大部分都在丽水。因此,保护瓯江就是保护生态,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本份。”黄志平说,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遂昌、松阳、景宁、庆元等县就坚决关闭了当时作为就业和纳税大户的造纸厂,近几年来,全市又先后关停电镀、造纸、化工、制革等重污染的规上工业企业158家。

  通过近二十年的不懈努力,丽水守住了青山绿水。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成效。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的《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报告》显示,丽水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值)高达99.5,连续十年排名全省第一。

  “这里,还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件事。”黄志平自豪地说,去年,当全省上下都在寻找“可游泳的河”的时候,我们丽水开展的是寻找“不可游泳的河”,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我们丽水这些年在保护水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直播】丽水市推进生态农业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访谈】吕仲贤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吴良欢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专题】走基层·建设美丽浙江

【访谈】台州舟山市长共话五水共治

【访谈】宁波绍兴市长谈甬江曹娥江治理

【访谈】嘉兴湖州市长聊京杭大运河治理

【访谈】温州丽水市长畅谈瓯江飞云江等水系治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利/文 王坚颖/摄 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