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市长谈治水愿景 2020年基本建成美丽浙南水乡
2014年05月07日 16:05:51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记者 李利/文 王坚颖/摄)温州有14000多条河道,1.8万公里河网,是名副其实的浙南水乡。在今天下午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中,温州市长陈金彪表示,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就是温州治水工作的总目标。

  不久前,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环保志愿者此前利用假期对全省8大水系90条母亲河进行了水质分析,上个月,他们收到了来自省委书记夏宝龙的回信鼓励。

  “夏书记对温州环保志愿者的回信鼓励,是对广大环保志愿者的鞭策激励,更是对全民治水的有力推动。”陈金彪说,我们温州在推进“五水共治”过程中,喊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全社会参与热情很高、氛围很浓。目前全市已有治水志愿者3万多人,募集“五水共治”捐款5.3亿元。

  据了解,为了实现“美丽浙南水乡”这一目标,温州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进度表,也就是“1358”即“一年打基础、三年求突破、五年见成效、八年基本建成”。

  “我们计划在8年时间里,实施‘百项千亿’,140多个项目、总投资1140亿元。“陈金彪说,到2020年温州基本能够建成“湖库相连、江河相通、山水相融、林水相映、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浙南水乡。

  

【访谈】吕仲贤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吴良欢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专题】走基层·建设美丽浙江

【访谈】台州舟山市长共话五水共治

【访谈】宁波绍兴市长谈甬江曹娥江治理

【访谈】嘉兴湖州市长聊京杭大运河治理

【访谈】温州丽水市长畅谈瓯江飞云江等水系治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利/文 王坚颖/摄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