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原浙江安监局安监处副处长陆平因受贿获刑10年

  浙江在线丽水10月31日快讯 (通讯员 黄玉香 记者 李敏) 31日上午,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法院对原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矿山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陆平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人陆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被告人陆平的违法所得青田石雕一个、人民币47500元、6000欧元、3000美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本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莲都法院办公室获悉,法院审理查明:在2004年至2007年间,被告人陆平为“浙江泰鹤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麻建胜经营的公司提供照顾和方便,多次收受麻建胜为感谢他而送的外币和人民币。

  2005年春节前,被告人陆平在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己的办公室,收受了麻建胜送的500欧元。2005年10月份,被告人陆平在杭州市丰潭路政苑小区16幢3单元602室的家中,收受了麻建胜送的10000元人民币。2006年春节前,被告人陆平在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己的办公室,收受了麻建胜送的500欧元。

  2005年12月份,龙泉市小梅莹石有限公司的股东袁绍林为感谢被告人陆平在处理龙泉市小梅莹石有限公司瞒报事故中的帮忙,在青田县××山庄送给被告人陆平10000元人民币,被告人陆平予以收受。

  在2004年至2007年间,被告人陆平为浙江鑫鸿钼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海经营的公司提供照顾和方便,多次收受陈金海为感谢他而送的钱、物。其中:2004年底,陈金海为了跟被告人陆平搞好关系,将被告人陆平约到杭州市××宾馆自己住的房间里,送给被告人陆平价值人民币8000元的青田石雕一个,被告人陆平予以收受。2005年8至9月份,被告人陆平家里装修期间,被告人陆平在杭州市苏宁电器商场收受了陈金海送的价值人民币17500元的夏华37寸平板电视机一台。

  2005年12月份,浙江鑫鸿钼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擅自进入矿井界外的密闭区域盗矿,导致有害气体中毒,又因施救不当造成事故扩大,造成三人死亡四人受伤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被告人陆平作为省联合调查组的主要负责人,到青田县调查处理这起事故,并住在青田县某山庄。陈金海为了使被告人陆平在这起事故的调查中给予照顾,到被告人陆平住的房间里,送给被告人陆平5000欧元,被告人陆平予以收受。2006年春节前,被告人陆平在杭州市××饭店陈金海住的房间里,收受了陈金海送的10张“杭州百货公司”的购物卡。2007年春节后,被告人陆平在杭州市××饭店陈金海住的房间里,收受了陈金海送的10张“杭州百货公司”的购物卡。

  2006年春节期间,被告人陆平在杭州市××大酒店浙江恒新钼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科住的房间里,收受了王科为感谢他在办理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过程中提供的方便而送的人民币10000元。

  2005年4月份,萧山永兴马安石料厂的法人代表洪建良,为了使被告人陆平能够在审批该厂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时给予帮忙,以尽早拿到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被告人陆平的办公室里,送给被告人陆平3000美元,被告人陆平予以收受。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陆平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500元、6000欧元、3000美元及购物卡,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权钱交易花样翻新 永嘉数名借干股行贿受贿者受审
·权钱交易花样翻新 永嘉数名借干股行贿受贿者受审
·挪用资金炒股并受贿 涉案金额900余万
·博士生副总经理贪欲膨胀 “笑纳”15次沦为阶下囚
·温州的4A级景区楠溪江牵出一起行贿受贿串案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