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节能减排进社区 首站在稻香园社区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实习生 毕继茹) 今天上午,“节能减排进社区活动”在稻香园社区举行,社区干部、群众、科技厅相关领导、行业专家、民间节能明星、科技传播中心工作人员齐集一堂,共同倡导、宣传节能减排理念,民间节能明星献身说法、现场张贴以“节能减排36计”为主题的生活漫画,向人们传授生活中的节能环保经验。

  茶壶穿外衣每壶省时2—3分钟

  市民朱强荣有一只用了三年的烧水壶,他的水壶比别人的多穿了一件“衣裳”。经了解得知,他为了节约电能,把冰箱上用的保温材料剪裁成合适的尺寸,再用透明胶将它们固定在茶壶的周身和盖子上,朱强荣说:“这是为了不把多余的热量浪费掉,烧一壶水比原来少用2—3分钟时间。单从一个家庭来看,节省的也许就是几块钱,但是如果全浙江、全中国的人民都这样,对于电能源的节约将是多么庞大的数字?”

  朱强荣的节能思想还很多呢,他从包里掏出两个塑料食品袋和一双钢制的筷子说:“我平时将用过的食品袋随手打个结,这样里面不会进灰,方便下次再用。即使以后不用了,打结的食品袋不会轻易被风吹走,可以避免白色污染。还有,我在外面吃饭,从来不用一次性筷子,都是用自己的钢筷子。”

  3毛钱洗个痛快澡

  家住孩儿巷的叶鸟亭告诉记者:“想知道我今天早晨洗澡用了多少钱吗?3毛钱!”他使用的是七八年前自己研制的热水器,全部成本不超过200元,并且已经在2006年获得专利。叶鸟亭介绍,一个人洗澡一般需要用22—30升水,普通热水器不能控制水量,如果没有那么多人洗澡,多余的水就会白白浪费掉,而他发明的热水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用多少加多少。“我今天早上烧了30升水,只需时间15分钟,不仅自己实惠了,还给国家节省了能源。”

  节能减排36计

  在稻香园社区的活动现场,张贴了18张漫画海报,海报上介绍生活节能常识,引来许多居民围观、讨论:“原来电视的音量和明亮度也是决定电视功率的因素!”“买节能灯也要看质量品牌的?买到假冒产品也是不节省的。”“是嘛!我买电灯从来不讲究这些,只求能用就可以,看来以后要注意了。”社区居民周阿姨也说:“这个节能宣传教给我们很多生活小常识,我以前从来不拔电器的插头,原来这样会使得家用电器持续供电,而且耗电量占到总电量的10%,以后还真的要注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纺织企业象山畅谈节能减排 节能也可以赢利
·节能减排:任务不达标 新项目要“踩刹车”
·以青春的名义发表《节能减排湖州宣言》
·百名沪苏院士专家为浙江企业节能减排出谋划策
·“节能减排”出成效 一年全市能耗下降6.5%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