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6.胡利江
做人就要踏踏实实

  胡利江同志,是铁路集团金温铁路公司车辆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2004年,他怀着为铁路事业奉献的一腔热情来到金温公司这个大家庭。经过刻苦学习,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他从车电员、检车员到发电车乘务员,迅速成长为一名车辆检修的多面手,2009年走上了车辆库检工长的岗位。他的职位虽然只能算是个“兵头将尾”,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

  辛勤检修保安全

  客车车辆维修的质量,是旅客列车安全运用的基础,胡利江始终坚持“以地面保车上、以库检保运行”的工作要求。今年春运开始以后,特别是成都车开行以来,每天凌晨四点钟,他就第一个起来,叫醒班组人员。当市民们还沉睡在梦乡中时,他已带领库检职工,冒着隆冬凛冽的寒风,开始对成都客车L1111次的入库检修作业。车底下、机房内,每一处临修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检查、核对、再检查、再核对,将作业项目逐个逐项落实到人,对每趟列车故障及时进行修复,保证做到辆辆把关,列列过关,确保旅客列车的上线安全。面对单调、重复、枯燥的工作,他从不言苦、不言累、不言脏,他常说“脏一点、累一些,习惯就好;风吹雨打、烈日严寒,就当是锻炼我们的意志了”。今年春运至今他共处理空调及车电故障39起,塞拉门故障40起,发现处理轮对隐患21起,正是这种爱岗敬业精神,保证了金温公司每一趟上线客车安全运行。

  精细作业保质量

  “做人就要踏踏实实”是胡利江同志的口头禅。别看他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他是个粗中带细的人,在工作中更是精细得很。以前修理组的工具老是少,经常在要用的时候找不到,其实是个别年轻同志有时候处理完故障忘记收回来。他发现问题以后,就经常在处理完故障或作业完工后,再去作业场地走一圈,看一下,时常帮大家捡回落下的工具并擦拭干净。他常对年轻同志说:“上作业场地就是上战场,工具就是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的战友,我们要爱惜它。细节决定成败啊。”在他带动下,班组成员都养成了“工完、料尽、场地清”的好习惯。又如库检的电瓶车、落轮机等设备的使用非常频繁,小毛病时有出现,每当此时,他总是一声不吭,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维修好它;作业场地的照明检修灯因为经常使用,容易坏掉,给处理故障造成很大的不便,但凡是今天发现坏掉,第二天它就又能发光,因为有了一个能默默奉献的好工长。

  精心配合保服务

  胡利江对公司自属的客车尽心尽责,对国铁列车遇到的困难同样也是全力以赴。有一次广铁集团的K327次列车刚到温州,列车长和车辆乘务长便急匆匆地赶到库检值班室。一见到当班的胡利江,满脸焦急的他们便拉着他的手说:“总算到温州了,请你们帮帮忙,我们餐车蒸饭箱坏了,早餐都没法烧了,查了四、五个小时也没查出故障,只好向你们求援,请一定帮忙,否则途中一两千号旅客吃饭成大问题了。”他立即带工具,抽调一名精干人员赶到国铁餐车。餐车的蒸饭箱由于使用时间较长,电路图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又没有其他的说明书,只能对着实物一步步找毛病了,不到三十分钟的仔细检查,他便找到了症结所在。不一会,蒸饭箱便飘出蒸汽,一旁陪同的国铁列车长和餐车工作人员满脸感激,连连说,“谢谢,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精湛的技术,我们就没法开锅了”。

  手握检车锤,身背“五件套”,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高谈阔论,只有实实在在的辛勤工作,胡利江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真正内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96.胡利江
·95.沈宝国
·94.王渭清
·93.罗金明
·92.陈崇侃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