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品质之城”杭州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解决难题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特派记者杨俊霞)杭州新华坊50幢一的小居室内,70多岁的低保户朱大爷跟社区干部丁晓燕聊完家长里短后,又就着新楼梯扶手,乐呵呵的地将她送下了楼。这房子,是免费新装修的,这扶手,也是新安装的,朱大爷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下城区“亮居工程”和“扶手工程”带来的生活品质。

  走书记们走过的路,听百姓讲生活的变化,看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8月28日、29日,记者与浙江省委组织部派出的采访团一起,感受到了杭州开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实的反映了杭州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解决难题的努力。

  "现在的溪水比以前丰水期时都要干净。"邓炎美是灵隐社区第一居委会村民,"我们现在有首村歌,梁祝化蝶曾飞过我家的篱墙,香客祈愿把古道走成了诗行……"灵隐们是著名的佛教圣地灵隐寺所在地,也是杭州市典型的景中村、城中村。由于历史原因,经济收入“组大村小”带来的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造、农民拆迁安置房、失地农民再就业问题久拖未决,一拖就是8年。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主动选择灵隐村蹲点后,先后多次深入村中调研,召集有关部门会审。"许多8年都没解决的历史积留问题都解决了,以前的'脏乱差'彻底改变了。"灵隐村村支书王连法说。目前,灵隐村反映的66个具体问题中已有63个得到解决。

  在余杭区运河镇博陆村,小河清澈,村民惬意地在河边嬉水,走在村子里,看不到一个垃圾箱--每天都会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挨家挨户地上门收垃圾。这是"清洁余杭"行动后全区226个村庄的缩影。余杭区区委书记朱金坤在行宫塘村蹲点调研时,发现了当地农村环境污染严重,牵头掀起了"清洁余杭"行动。在这个全区6万多名党员群众参与的行动中,共清洁河道一千公里,整理庭院2万户,消灭露天粪坑三千只,绿化种树十万棵,24个试点村都像博陆村一样,实行垃圾袋(桶)装化收集,保洁员定时上门收垃圾,引进物业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

  下城区则重点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区委书记赵敏前往社区,走访当地居民家庭,了解居民生活,收集意见建议,寻求解决办法。比如在就业援助中,该区建立了用工补贴制度,实施社区公益性岗位工资补贴、再就业培训补贴;全区为7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住房进行了装修;为了方便老年人下楼梯,全区实施了"扶手工程",对建造年代久远,没有扶手的138幢楼房、1335个楼面免费安装了扶手。

  江干区彭埠镇章家坝村村民施鸣红,土地被征用后,参加了区劳动保障局举办的维修电工培训后,他顺利的在百瑞四季酒店找到了工作,他说“工作后自己的生活充实了”。被征地农民就业问题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艰巨任务,江干区领导把联系社区(村)作为破解就业问题的一个点,通过领导带头,以点带面,促进全区被征地农民特别是800多名“4050”人员和15户“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的解决。九月底之前全部消除零就业家庭、帮助80%以上的有就业愿望、就业能力的“4050”失地农民实现再就业。

  在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蹲点的高桥镇洪庄村,总投资330余万元的桐树坞标准水库已经在开工建设,年底前,村民就能喝上放心、干净的水。困扰多年的村民吃水难问题得以解决。农村饮水难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富阳市已经制订了三年计划,将解决25万农村群众饮水难问题,这非常好。 “不能让群众断水,不能让群众挑水,要让群众喝上好水。”富阳加快农村饮用水工程的实施步伐,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发挥中心镇水厂的作用,增强扩容力量,拉长供水半径,以镇带村,带动周边乡镇统一供水。

  在桐庐县分水镇武盛村,县委书记戚哮虎为分水制笔“破茧成蝶”、打造现代产业集群谋划了新路,由分水镇六家制笔企业“强强联合”组建成立的浙江创元文具有限公司已经成立。自“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戚哮虎将工作重心放在梳理各类制约桐庐经济发展的难题是,并将“如何提升分水制笔产业升级”作为自己重点破解的难题之一,他先后数次深入到分水镇制笔产业最发达的武盛村,调研当地制笔业所面临的困境,带领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探索和寻找扶优扶强分水制笔经济的良方。

  倾听民意,了解民情,改善民生,在这个连续三年被提名为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里,杭州市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个主题,紧紧抓住执政为民、改善民生这个重点,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问题,使干部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

 
 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接受记者采访

余杭区的博陆村小河清澈村民戏水

下城区新华坊社区的“新扶手”

分水制笔
制笔之乡“破茧成蝶”  桐庐分水打造制笔新路
制笔之乡桐庐分水镇的几千种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松阳“一户一策一干部”助万户低收入家庭告别贫困
·人人都有医疗档案 鄞州农民享受城市居民医疗待遇
·绍兴3000官员认领3000难题 七成已经破解
·温州乐清5年饮水难题为什么一朝排民忧?
·四年老大难一朝破解 3000居民用上管道煤气
·富阳的洪庄村:挑水喝的日子快到头了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