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十七)
湖州五年内推进100项交通工程"治堵" 拟推"水上巴士"
 
 

人物名片:金长征,上海人,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浙江在线杭州7月23日讯(记者 潘杰) 7月10日起,本网联合浙江省治堵办、浙江之声推出大型直播《城市治堵进行时——市长多媒体访谈》,将邀请11个设区市政府主要领导介绍当地治堵思路及举措。

  23日10:00-11:00,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金长征介绍了湖州治堵的工作思路及举措。

  城区汽车数量十年翻五番

  将投放2000辆公共自行车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这是元代诗人戴表元形容湖州的著名诗句。

  金长征介绍,7月1日宁杭高铁开通后,湖州从“线性节点”城市转变长三角“网络节点”城市,全面打通了东南西北快速通道,外围交通优势凸显。但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湖州市区的整体布局,尤其是科教文卫等设施集聚力过高,导致特定时段出行拥堵现象。

  同时,湖州的汽车保有量急剧增长,城区汽车拥有量十年时间翻了五番。由此,酒驾、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违章停车及“中国式过马路”等现象比较多见,道路通行效率下降,人为造成了交通拥堵。

  此外,金长征认为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与老百姓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市民出行方式比较单一,城市快速公交和慢行系统的建设较为滞后。

  今年,湖州除了在主城区新增7000个停车泊位外,公交车辆比上年总量增7%,新增或优化公交线路7%、公交专用道10公里;公交分担率提高2%,高峰时车速提高20%;全市公共自行车增长5000辆,主城区投放2000辆。

  金长征还透露,湖州的快速公交项目已出具建议书,“水上巴士”的可行性研究也已完成。

  结合“三改一拆”拓宽路面

  五年内推进100项交通工程

  访谈期间,不断有网友、听众就主城区行车难、老小区停车难等问题提问。

  金长征回答说,湖州计划通过条块结合建机制、增减结合建车位、拆建结合优路网、促限结合挺公交、疏管结合严秩序、正反结合造声势等“六个结合”推进治堵。

  其中,结合了“城市治堵”、“三改一拆”两大热点,打通集中在老城区的的断头路和拥堵点。如勤劳街,其周边32000多平方米被纳入拆迁范围,新勤劳街路面将拓宽至18米,打通“红旗路小循环”,最大程度减轻浙北大酒店、中心医院等几个重要节点的交通压力,为红旗路完全实现车流单行提供条件。

  同时结合保障房建设,启动市陌地块拆迁,实施市陌四路三桥工程。

  金长征介绍,湖州未来五年的“治堵”计划可以概括“5581”工程。也就是用5年时间,以打造“畅通交通、高效交通、安全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等5个交通为总目标;实施加强规划引领、打造绕城双环、完善路网建设、大力发展公交、引导停车需求、构建慢性系统、建设跨港(河)通道、强化交通管理等8大举措;推进100项城市交通工程建设,初步形成“外成环、内成网、分层保护、综合治理”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据了解,湖州交通的管理目标确定为:环线不滞、峰时不堵、节点不卡、秩序不乱。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系列报道

  杭州一网友"天外奇招" 称能确保60码全城无堵>>

  杭州汽车保有量超4人/辆就应限牌 专家设想轻轨穿越西湖>>

  错峰限行政策加剧社会不公 治堵要利用"价格杠杆">>

  城区道路泊位包月可考虑提至300元 单次加收5元资源成本>>

  ④治堵应化繁为简遵循交通连续原理 谨防"发拥堵财">>

  ⑤ 宁波6月拟推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 温州半小时内5折>>

  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建起349个立体停车位 有望6月底开放>>

  浙江交通管理恳谈会热议扩大限行范围 "限牌"仅一人支持>>

  ⑧钱塘江恢复轮渡概率约五成 不与地铁过江线路重合>>

  ⑨台州发起百日无违章挑战赛 治堵办最高将奖励一吨汽油>>

  ⑩浙江上半年取消8000多路面停车位 新增1.9万辆公共自行车>>

  ⑾嘉兴将利用水乡桥底建停车位 市长邀网友体验慢行绿道>>

  ⑿金华市区7辆车仅有一个车位 有望开城际BRT通义乌横店>>

  ⒀衢州"未堵先防"拟开放政府停车场 沿八大水系构建绿道系统>>

   杭州短期内不会实行机动车限牌 将建"二绕"连接嘉绍湖>>

   台州百户家庭拥有46辆私家车全省第一 治堵“让行于民”>>

    宁波152条公交线推1小时免费换乘 转借单车可免费延时>>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宁波152条公交线推1小时免费换乘 转借单车可免费延时
·杭州或步京、沪后尘 浙江治堵拟对小汽车限牌引争议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