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防洪保供633工程" 多举措力助五水共治
2014年02月28日 18:37:31
“五水共治”强排扩排进展顺利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记者 李利)今天的温岭,雨水淅淅沥沥。在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温岭金清新闸排涝二期工程现场,一台巨大的清淤船仍然在轰鸣着工作。河底的淤泥被源源不断地翻起,通过管道输送到几十公里外的填埋场。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浙江水利部门以“防洪水、保供水”作为工作主线,依据相关规划,在征求地方和省级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全面启动“防洪保供633工程”。包括“金清二期”在内的扩排工程就是其中的一项。

  据该工程指挥、温岭水利局副局长金亮名介绍,“金清二期”总投资约7.05亿元。内容包括涝区中心至金清闸17.998公里河道疏浚拓宽和新河镇寺前桥558.89米分流河道拓浚,400.7万方淤泥的处理;河道两岸护岸砌石;沿途跨河桥梁11座,沿堤桥梁4座;金清闸除险加固和新建套闸工程。

  金清工程和栅岭汪工程等排涝项目竣工之后,温黄平原的防洪能力将从现在的5-10年一遇,提升到20年一遇。

  除了“扩排”,“防洪保供633工程”还包括“强库”、“固堤”等防洪水工程建设,以及“开源”、“引调”、“提升”等保供水工程建设。省水利厅治水办副主任陈烨兴说,6大类、30项、总投资近3000亿元的“防洪保供633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启动。计划通过3年努力,解决全省防洪供水突出问题,到2020年基本解决防洪供水问题,初步实现“水安浙江、水润浙江、水秀浙江”的战略目标。

  

【专题】浙江“五水共治”先锋在行动

【访谈】吕仲贤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吴良欢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台州舟山市长共话五水共治

【访谈】宁波绍兴市长谈甬江曹娥江治理

【访谈】嘉兴湖州市长聊京杭大运河治理

【访谈】温州丽水市长畅谈瓯江飞云江等水系治理

【访谈】杭州金华衢州市长对话共护钱塘江

【访谈】省水利厅厅长陈川谈五水共治中的水利建设

【访谈】省建设厅厅长谈月明谈排涝水抓节水

【访谈】省政府副秘书长、环保厅厅长徐震谈治水

【专题】平安浙江10周年

【访谈】浙江省农办主任章文彪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访谈】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谈防洪水、保供水

浙江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

【访谈】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谈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访谈】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王建满谈五水共治

【访谈】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谈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访谈】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谈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访谈】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王建满谈五水共治

【专题】浙江吹响“五水共治”集结号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利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