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二十一)
丽水五年将新增万余辆公共自行车 着力打造“绿色交通”

 
 
人物名片:黄志平,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记者 潘杰)7月10日起,本网联合浙江省治堵办、浙江之声推出大型直播《城市治堵进行时---市长多媒体访谈》,将邀请11个设区市政府主要领导介绍当地治堵思路及举措。

  29日10:00-11:00,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介绍了丽水治堵的工作思路及举措。

  市区四个“跟不上”致局部拥堵

  囿山路、宇雷路将设咪表停车位

  “秀山丽水,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这是丽水未来五年打造的治堵品牌。黄志平介绍,丽水目前也存在局部性的停车难、行车难问题,归纳后主要是四个“跟不上”。

  一是城市道路规划建设跟不上车辆快速增长的行车需求;二是公共交通运力和便捷程度跟不上市民上下班出行的需求;三是老小区停车泊位建设管理跟不上居民停车需求;四是部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跟不上时代的要求。

  据了解,宇雷路、华敦街是丽水市区最堵的地方,其周边的停车难问题突出。访谈期间,多位网友、听众就类似问题留言或询问。

  黄志平说丽水每年都将重点改造6个城中村,通过改造多种树,置换草地面积以增加停车泊位;充分开发老城区学校操场、公园和国有土地的地下空间增加停车泊位;制定老小区停车管理办法,提高周转率。

  他告诉网友,囿山路(中山街至紫金路路段)、丽阳路(中山街至大洋路路段)、中东路、宇雷路等路段将设置咪表停车位,预计8月底前到位,保障周边居民的停车权益。

  五年新增1万辆公共自行车

  市区公交分担率从8%增至25%

  作为“中国生态第一市”,绿色交通系统将作为“治堵”的重点手段。黄志平说丽水的交通发展将和长寿之乡、“秀山丽水、养生福地”等品牌结合,坚持公交优先,大力发公共自行车,逐步取缔机动三轮车。

  黄志平介绍,今后五年丽水全市将新增1万多辆公共自行车,其中市区公共自行车达到5000两次,市区公交分担率从现在8%提高到25 %。

  期间,丽水还将重点建设城市路网系统,加快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计划届时开发地下空间项目350万平方米,市区建成1万个以上的停车泊位。

  他表示今后将注重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除了加快交通主次干道建设、客货运及公交场站建设外,还将大力推进丽水机场的建设。五年内,还会有6条新建铁路经过丽水,将进一步提高交通便利度。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系列报道

  杭州一网友"天外奇招" 称能确保60码全城无堵>>

  杭州汽车保有量超4人/辆就应限牌 专家设想轻轨穿越西湖>>

  错峰限行政策加剧社会不公 治堵要利用"价格杠杆">>

  城区道路泊位包月可考虑提至300元 单次加收5元资源成本>>

  ④治堵应化繁为简遵循交通连续原理 谨防"发拥堵财">>

  ⑤ 宁波6月拟推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 温州半小时内5折>>

  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建起349个立体停车位 有望6月底开放>>

  浙江交通管理恳谈会热议扩大限行范围 "限牌"仅一人支持>>

  ⑧钱塘江恢复轮渡概率约五成 不与地铁过江线路重合>>

  ⑨台州发起百日无违章挑战赛 治堵办最高将奖励一吨汽油>>

  ⑩浙江上半年取消8000多路面停车位 新增1.9万辆公共自行车>>

  ⑾嘉兴将利用水乡桥底建停车位 市长邀网友体验慢行绿道>>

  ⑿金华市区7辆车仅有一个车位 有望开城际BRT通义乌横店>>

  ⒀衢州"未堵先防"拟开放政府停车场 沿八大水系构建绿道系统>>

   杭州短期内不会实行机动车限牌 将建"二绕"连接嘉绍湖>>

   台州百户家庭拥有46辆私家车全省第一 治堵“让行于民”>>

   宁波152条公交线推1小时免费换乘 转借单车可免费延时>>

   湖州五年内推进100项交通工程"治堵" 拟推"水上巴士">>

   绍兴老城区不再新建住宅、办公楼 欲打造“东方威尼斯”>>

  ⒆舟山9月26日开通首条海岛快速公交 投入天然气公交保PM2.5>> 

   温州“五疏并举”缓堵情 半年查处139万起交通违法行为>>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它好比一个公共自行车网点 只不过租的是电动汽车
·维修工人:大热天骑行30多公里,修理公共自行车
·台州公共自行车网开通 实时查询各站点的空满位情况
·西湖边将新增200辆双人公共自行车 供游客租赁
·开建公交专用道 投放公共自行车 让公交快起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