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舟山大陆连岛二期工程的西堠门大桥。
“义乌指数”采集员正在国际商贸城采集电动工具等产品的价格数据。
飞跃集团主营业务成功重组。图为生产线一角
  在3个月里,全国GDP增幅回升了1个百分点,浙江经济的回升速度领先全国1.9个百分点。作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地区之一,浙江经济正加速发力,负重前行。
扩大需求,促进经济企稳向好
科学发展,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改善民生,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积极向好,8月经济运行增幅明显
 
  妩媚西湖,杭州新貌。
奉化溪口弥勒大佛。
流淌了千年的古运河流光溢彩,散发迷人魅力。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诗画江南,山水浙江”……自古而今,人们这样赞美杭州、赞美浙江。处处是胜景的浙江,近几年,各地都在积极地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呈现出新景不断推出,老景相继恢复的可喜景象。>>

 
  杭州西子湖畔的画舫上乐音袅袅。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陆游与唐琬》。
  任何一个民族与国度,都有独特的文化艺术绵延传承于后世子孙,可以为之骄傲,让人叹服。在中国,堪称天下无双的文化瑰宝数不胜数,但或许惟有自南宋时期就诞生在浙江的“戏文”——那江南梨园中传来的曲韵,最能优雅、准确地表达出中华民族的谦和、含蓄、宽容与尚美……丝竹悦耳,笛声悠扬,旖旎作舞,婉转而唱的昆曲艺术,与古希腊戏剧和印度的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戏剧。
 
  端午赛龙舟。
瑞安木活字印刷。
老艺人进了录音棚。
  浙江非物质文化源远流长、绚烂多姿,作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综合试点省,5年间,浙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4项、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5项,两批上榜数量均居全国第一。而浙南大地上的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以其独特的艺术形态,向世人展现出一幅人类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画卷。>>
 
  杭州西湖
绍兴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和书法之乡、戏曲之乡、名士之乡。
宁波人素以善经商和诚信经营闻名于世。图为宁波三江口。
在漫长的历史中,丽水形成了剑瓷文化、石雕文化、侨乡文化、黄帝文化、畲乡文化、汤显祖文化、廊桥文化等。
湖州是湖笔文化的诞生地、丝绸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的发祥地。
台州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民营经济迅速成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占到了经济总量的90%以上。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浙江省积极扩大投资,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全面推进——沪杭客运专线开工,宁杭、杭甬客运专线建设全面铺开,温福铁路通车,北仑电厂三期正式并网发电……
 
  浙江具有丰富的地形地貌形态、悠久的人文历史传统、多样的社会生活方式,民俗文化源远流长、绚烂多姿、博大精深,有许多事项具有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和精湛的艺术创造,不少种类为全国仅存。>>
 
  青田夜景——疑是银河落九天
青田因石雕而闻名,因石雕而致富。图为外国朋友正在学习青田石雕。
富有当地文化艺术特色的青田龙凤灯。
  在这里,你可以喝到纯正的巴西咖啡,品到法国乡村酒窖的地道红酒,吃到正宗的意大利牛排,特别是夜晚华灯初上之时,侨乡独特的夜景就像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一样浪漫。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精美的石雕,品味老一辈青田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吃千年生态田鱼,感受新一代青田人朴素、奔放而热烈的性格;喝上一杯酸甜的杨梅酒,呷着浓浓的故乡情。>>
 
  文成新貌
著名侨乡文成奇峰耸峙,百瀑飞扬。图为文成山外山田园风光
位侨乡文县境内的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
  文成全县37万人口中有10.3万侨居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从蓝色的多瑙河到迷人的波斯湾,从美丽的夏威夷群岛到辽阔的非洲大草原,到处留下了文成乡亲传递友谊,创业发展的足迹。文成也是著名的侨领之乡。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外华侨侨人社团中担任副会长以上职务的文成县籍侨领多达400余人。近年来,华侨经济已经成为文成县的支柱经济,每年通过银行的侨汇和侨胞回乡随身携带的外币,合计人民币达40多亿,超过全县国内生产总值。>>
 
  现代化的印刷设备
采编人员正在工作
报庆晚会全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