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攻坚战
  • 义乌支队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隐患“回头看”工作
    义乌支队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隐患“回头看”工作
  • 台州开发区多举措推进单位自查整改助力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台州开发区多举措推进单位自查整改助力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 丽水支队“三举措”筑牢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丽水支队“三举措”筑牢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 宁波支队“精准施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显成效
    宁波支队“精准施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显成效
  • 头悬空调外机,市民心惊胆战 宁波消防紧急排险
    头悬空调外机,市民心惊胆战 宁波消防紧急排险
  • 瓯海区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瓯海区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 浙江消防部队:烈火烘炉淬金刚
    浙江消防部队:烈火烘炉淬金刚
  • 义乌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
    义乌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
  • 科普:火灾初期应如何逃生 资深消防员为你解答
    科普:火灾初期应如何逃生 资深消防员为你解答
  • “蜘蛛侠”被困高空 消防营救
    “蜘蛛侠”被困高空 消防营救
  • 小伙玩手机掉进西湖 消防战士跳湖救人
    小伙玩手机掉进西湖 消防战士跳湖救人
  • 湘湖水域举行反恐消防演习 化解游船纵火危机
    湘湖水域举行反恐消防演习 化解游船纵火危机

温州支队全面筑牢秋季消防安全防线

为推进秋季火灾防控工作,遏制火灾事故上升趋势,稳定消防安全局面,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温州消防支队认真分析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积极采取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确保全市秋季消防安全。 

温州支队多管齐下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翻身仗三年行动,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温州支队认真履职,当好参谋,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全力做好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湖州支队四项举措狠抓电动车隐患源头防控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瓶车火灾事故发生,湖州支队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四项举措狠抓电动车隐患源头防控,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淳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居民送上“平安大礼”

为了加大淳安县平安创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9月1日上午,淳安县城镇住宅物业管理办公室(简称为“物业办”)召集全县28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及15位社区物管员,再次召开了平安创建工作部署会,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成重中之重。

丽水支队开展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深刻吸取上海“8.2”电动车沿街店铺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和沿街店铺整治工作,8月3日至6日,丽水支队开展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义乌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8月5日下午,义乌市商务、安监、消防等部门先后深入义乌之心、天华世纪城及万达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湖州德清大队联合媒体实名曝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

7月25日,湖州支队德清消防大队邀请了德清电视台、德清新闻网、德清新闻报社等媒体记者实名曝光了几家存火灾隐患较严重单位。 期间,媒体记者跟随大队执法人员先后到蓝色港湾居民小区、新发地农贸市场、私营城等单位进行曝光。

宁波支队“三个到位”扎实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刻吸取群租房火灾事故教训,深化社会面火灾防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宁波支队通过层层发动、集中治理、长效探索等举措纵深推进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以慈溪市为例,截止目前共排查10人以上群租房6121户,发现隐患5087户,整改1307户。

嘉兴支队持续加码社区火灾隐患防控力度

嘉兴支队认真研判社区当前火灾形势,以提高社区抵御火灾能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工作瓶颈,创新防控思路,持续加码社区火灾隐患防控力度,全面构建平安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丽水支队“1+2+3”模式夯实居住出租房复查整治基石

为深入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环境,丽水支队结合辖区当前火灾形势和工作重点,采用“1+2+3”工作模式,全力做好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复查整治工作,推动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相关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宁波支队聚力“微元素”注入夏季消防宣传新能量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区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宁波支队大力开展特色化消防宣传活动,积极聚力消防宣传“微元素”,推动消防宣传创新之路,有效注入消防宣传新能量。

嘉兴秀洲依托“四个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嘉兴秀洲分局新塍派出所围绕冬春火灾防控主线,坚持最大力度落实责任、最大强度清除隐患、最大速度督导整改、最大密度提醒告诫,以超常超实严管措施彻底铲除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筑牢安保坚实屏障。

台州支队持续开展“利刃”系列行动

11月28日至12月4日,台州支队部署开展“利刃二号”行动,对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打击行动。

宁波江北大队排查群租房10万余间整治1063间

为切实改善群租房消防安全环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江北大队结合实际、因情施策,坚持点线面相结合,深入推进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丽水支队协同发力推进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丽水支队紧盯出租屋、群租房和“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坚持整治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以“四个维度”,扎实推进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宁波支队集中销毁3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11月8日下午,宁波支队组织开展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

杭州:筑牢火灾防控领域“防火墙”

杭州支队充分借鉴峰会安保成功经验,通过各种方法强化了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宁波全面强化当前形势下火灾防控工作

为深刻吸取台州玉环“9.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遏制火灾多发势头,宁波市委市政府全面强化当前形势下火灾防控工作。

金华支队重拳出击“三改一拆”整治工作

根据省“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金华支队全力推动“三改一拆”专项治理。

丽水市扎实推进农村火灾防控三年行动计划

丽水市将农村消防工作上升为党委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立足农村消防安全形势和现状,谋实策、出实招,全面提升农村火灾防控能力。

杭州支队全面开展创建“法治警营”活动

日前,杭州支队在全市消防部队部署开展创建“法治警营”活动,不断提升部队法制化建设水平,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丽水支队“三管齐下”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水平

为切实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水平,丽水支队以“三管齐下”的工作模式,逐步形成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杭城消防安全大排查

7月23日,一场消防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正在杭州展开。

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谈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研究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排查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铁腕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嘉兴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何肇瑜谈如何做好重大活动消防安保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嘉兴等地市承担了多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活动和行业性论坛。保证会议、活动期间不起火、不出事,需要前期大量的工作来支撑,难度可想而知。

温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罗军谈如何紧盯消防安全短板开展消防活动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自7月11日起,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五大活动”。

湖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雄雄谈构筑具有湖州特色的防控体系

自公安部消防局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以来,湖州市消防部门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创新社会管理,稳步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各级力量参与消防工作,全面构筑起具有湖州特色的夏季火灾防控体系。

金华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辉谈古村落消防安全整治

古村落大多地处乡村,位置偏僻,房屋设备老旧,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火灾时有发生,不仅给群众的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而且村内的古建筑也付之一炬。

丽水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林海波谈农村消防安全攻坚专项行动

近年来,农村火灾的发生率呈上升趋势,给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社会治安稳定带来了很大影响。如何做好农村消防工作、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丽水市消防支队林海波支队长。

义乌支队支队长钱志英谈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

义乌是国际性商贸城市,吸引了一大批外来人员。据不完全统计,义乌市现共有居住出租房67755户。如何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我们请到了义务支队支队长钱志英。

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林秀岗谈如何高效推进消防安全整治

在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方面,台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因情施策,精准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林秀岗作客我们的节目。

  • 宁波支队聚焦引力全面提升消防实战化练兵能力
    宁波支队聚焦引力全面提升消防实战化练兵能力
  • 杭州上城:“567”模式探索城市居住小区  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新途径
    杭州上城:“567”模式探索城市居住小区 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新途径
  •  拱墅区开展2018年“安全管家”养老服务设施消防演练
    拱墅区开展2018年“安全管家”养老服务设施消防演练
  • 丽水支队“三路齐驱”全面筑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
    丽水支队“三路齐驱”全面筑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
  • 丽水支队“3+模式”全方位营造夏季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丽水支队“3+模式”全方位营造夏季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 舟山支队“四个深化”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舟山支队“四个深化”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 嘉兴支队多渠道向社会公开“五项承诺”深化“创满意”活动
    嘉兴支队多渠道向社会公开“五项承诺”深化“创满意”活动
  • 绍兴市“大手拉小手 安全伴我行” 暑期消防夏令营火爆开营
    绍兴市“大手拉小手 安全伴我行” 暑期消防夏令营火爆开营
  • 温州支队“四种形式”营造浓厚夏季消防宣传氛围
    温州支队“四种形式”营造浓厚夏季消防宣传氛围
  • 丽水支队“四送知识”力促夏季消防宣传升温
    丽水支队“四送知识”力促夏季消防宣传升温
  • “应急消防跟我学”进社区啦!
    “应急消防跟我学”进社区啦!
  • 1870余幅“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海报亮相丽水街头
    1870余幅“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海报亮相丽水街头
  • “小候鸟”来到消防营过“八一”
    “小候鸟”来到消防营过“八一”
  • 杭州湾新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杭州湾新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 火场逃生没有标准答案 最重要的是冷静!
    火场逃生没有标准答案 最重要的是冷静!
  • 避暑游客接踵来 环境优美活动多的舟山海岛迎来旅游旺季
    避暑游客接踵来 环境优美活动多的舟山海岛迎来旅游旺季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